超大碗汤圆 直径两米温暖人心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9日电)直径两公尺的超大碗汤圆,品尝起来是啥味道?新北市中和区今天举办汤圆节,在冷气团与细雨中,热腾腾的咸汤圆温暖人心。

新北市汤圆节今天在中和区锦和运动公园举办,虽下雨但不减民众热情,排队吃汤圆的民众,形成一条长龙。

现场有个直径2公尺的超大碗公,装满热腾腾的汤圆,成为等待民众的目光焦点。主厨涂正雄随后将汤圆另外下锅,搭配食材烹煮,一时香气四溢。

家乡在新竹县北埔乡的涂正雄说,特别找新竹的婆婆妈妈协助,以100台斤糯米浸泡、研磨、压干,做出160斤汤圆。

汤圆在客家话叫“粄圆”,客家俗语说,“揉粄圆,食粄圆,粒粒粄圆庆丰年”。

尤其,红白相间的客家汤圆,除以纯糯米制作外,包含红葱头、虾米、香菇等食材爆香,搭配高丽菜、茼蒿的客家咸汤圆,才是“正港的”的客家传统味道。

新北市长朱立伦前往致意,也发汤圆给群众,他希望透过活动,呈现客家聚落文化,展现新北市的浓厚人情味以及多元、丰富的人文风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