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才能领终身俸 军方否认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9日电)国防部今天表示,报载军人60岁才能领终身俸并非事实,目前网路流传相关试算措施,都不是国防部现行研拟作法或构想。

针对媒体报导“国防部年金改革初定 军人60岁才能领终身俸”等内容,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中午受访时表示,报载内容运用网路流传讯息,造成官兵误会,国防部表达严正抗议。

他指出,年金制度要永续经营,一定得改革,但兹事体大,必须征询包括官兵与家属等各方意见,再做进一步修订。过程若涉及修法须呈报行政院核定,经由立法院审议通过,这会是一段很长的作业时间。

国防部并透过新闻稿说明,规划在20日前,分别在北、中、南、东部及外岛等地区办理座谈会,邀请民意代表、学者专家及官兵与眷属共同参与讨论。目前并未制定相关具体方案。

国防部表示,将就第一阶段座谈会所汇整的意见,呈报行政院,配合行政院协调考试院,研议各职域年金制度规划措施;后续将办理第二阶段公听会。

报载“校级最大服役年限将延长5年”一事,罗绍和说明,相关研议措施尚未定案,这是针对非第一线战斗支援部队,诸如军法、军医、主计等不需要用到太多体力的单位为主。

国防部表示,军人为执行战备演训,服勤时间长,操作武器具危险性,体能要求高于其他职域,必须保持人力精壮,因此订有各阶最大年限(龄)规范,此与公务(教)人员不分职等都可服务至65岁,任务与制度迥然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