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强拆2死民抬尸抗议 数千众砸市政楼(组图)

【新唐人2012年12月9日讯】(新唐人何雅婷综合报导)近日,大陆贵州遵义仁怀市发生强拆民房致人伤亡事件,引发极大民愤。死者家属抬尸前往市政府抗议,近万人围观,并与试图强抢尸体的防暴队发生冲突,现场发生严重冲突,有参与抗议者被抓走。

据多家海外媒体报导,12月7日,贵州遵义仁怀市盐津社区城建局因强拆建筑物造成现场2死3伤,事件引起极大民愤。仁怀市住建局通报称,派人员前往阻止违法建筑时,因水泥板滑落击伤工人造成死伤。但其后被网民揭发这宗“寻常工业意外”,实情是拆迁人员强行推倒墙身才导致惨剧发生。

当天晚上11时,死者家属抬尸游行往市政府抗议,不少人激于义愤,加入声讨行列,现场有近万人围观。政府出动防暴队,试图强抢尸体,激起民众愤怒,数千市民冲击市政务大厅。当局从遵义抽调大批武警到场镇压,警民双方发生激烈冲突。现场砖头、瓦罐、石头齐飞,喧嚣声与鞭炮声共鸣。愤怒的民众一度冲入市政府大楼,从一楼砸到二楼,将玻璃门窗打碎,数辆政府车被掀翻、毁坏。现场至少有一名武警官员被砸中头流血,多名民众被打伤和被捕。

(组图来源:《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

据官方传媒报道称,经过相关部门人员劝解后,死者遗体已于8日凌晨凌晨运往殡仪馆,围观民众亦逐渐疏散。

据报导,由于事件愈闹愈大,网上又广传强拆夺命的消息,当局迫于形势再难隐瞒事实,8日有官媒发稿承认,仁怀市住建局的执法人员在拆除建筑时,有人员推倒墙身才酿成大祸。当局并宣称,目前仁怀市住建局局长陈德旭等5人已被停职调查,执法大队3人和另9名参与强拆的人员已被拘留。

此举被外界指为意图借处理涉事者止住民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