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避税 英门市数百人抗议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讯】(中央社伦敦8日路透电)数百名示威人士今天在英国各地多间星巴克(Starbucks)门市外抗议,指控这家美国咖啡连锁业者在英国政府因收入减少而删基础服务之际,避缴企业税。

反撙节运动组织“英国不要砍预算”(UK Uncut)活动人士在伦敦市中心1家门市外静坐抗议,高喊“星巴克缴税”的口号,警察之后将他们驱离。

组织表示,他们在各地40多家星巴克门市外抗议,地点包括利物浦、伯明罕和卡地夫。星巴克两天前曾表示,未来两年将向英国政府缴纳约2000万英镑(3200万美元)企业税。

路透社数周前的报导指出,星巴克过去3年来不曾向英国缴纳企业税,同时却告诉投资人地方业绩获利高,报导一出引来媒体和国会批评声浪。

“英国不要砍预算”的26岁活跃人士罗杰斯(Rosie Rogers)在伦敦的星巴克门市外表示,星巴克宣称愿意缴税,只不过是“大规模的公关手段”。

她说:“如果星巴克、甚至是所有避税企业都按规定缴税,就有250亿英镑能再度投入公共服务,并为我国经济注入动力。”(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