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避稅 英門市數百人抗議

【新唐人2012年12月0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路透電)數百名示威人士今天在英國各地多間星巴克(Starbucks)門市外抗議,指控這家美國咖啡連鎖業者在英國政府因收入減少而刪基礎服務之際,避繳企業稅。

反撙節運動組織「英國不要砍預算」(UK Uncut)活動人士在倫敦市中心1家門市外靜坐抗議,高喊「星巴克繳稅」的口號,警察之後將他們驅離。

組織表示,他們在各地40多家星巴克門市外抗議,地點包括利物浦、伯明罕和卡地夫。星巴克兩天前曾表示,未來兩年將向英國政府繳納約2000萬英鎊(3200萬美元)企業稅。

路透社數週前的報導指出,星巴克過去3年來不曾向英國繳納企業稅,同時卻告訴投資人地方業績獲利高,報導一出引來媒體和國會批評聲浪。

「英國不要砍預算」的26歲活躍人士羅傑斯(Rosie Rogers)在倫敦的星巴克門市外表示,星巴克宣稱願意繳稅,只不過是「大規模的公關手段」。

她說:「如果星巴克、甚至是所有避稅企業都按規定繳稅,就有250億英鎊能再度投入公共服務,並為我國經濟注入動力。」(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