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稀土成品 明年1月出炉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8日专电)澳洲稀土矿商利纳斯公司(Lynas)指出,在马来西亚关丹的稀土厂启动后运作顺利,依照进度首批稀土成品可望45天后出炉。

中国大陆与各国的稀土争议不休之际,澳商在马来西亚投资的稀土厂生产顺利,利纳斯并宣称此厂可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稀土厂。不过,稀土厂在当地也引发环保争议。

利纳斯透过脸书专页发表声明指出,目前位于关丹格宾工业区(Gebeng Industrial Area)的稀土厂自11月30日投产后,已成为全球最大及最先进的稀土厂。

有关环保问题引起当地人疑虑,利纳斯表示,愿意持续与关丹社区沟通,让社区了解稀土厂的安全及永续经营。

目前利纳斯共设置了3个测量环境的仪器,其中两个是在稀土厂内,另一个则设在关丹警区总部。利纳斯并考虑将工厂内的电子显示板与网路连线,让民众可通过利纳斯的网站查阅环境安全指标数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