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律师曝骇人死刑执行 亲属未临别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最近,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冰在微博发出一则骇人听闻的死刑执行。韩冰说,一起已裁定的死刑复核准备再研究,但中院已迅速将犯人执行死刑。而韩冰在微博发出的2则贴子都已被删除。

6号下午,汉卓律师韩冰在微博披露一则惊人的贴子说:“今天上午刚发生的一起骇人听闻的死刑执行。本周最高法院联系省高院一起已裁定的死刑复核准备再研究,而中院没有通知亦没有安排亲属临别会见,即迅速执行了。原因就是让死囚签订‘自愿’捐献器官,怕影响了器官品质,执行在医院进行的。这些丧尽天良的法官、医生,将医院变为刑场、变为器官买卖的市场!”

贴子发出后被转发数万次,至少6千5百多人次发出评论。

7号下午韩冰在微博回应说:“感谢各位网友及多家媒体对此事的高度关注。我可以负责任的说,这是我办理的一起案件﹔只是事情突然发生,我们需要等亲属料理完后事之后再向最高院讨说法,不便透露任何细节。敬请谅解!”

8号下午,汉卓律师韩冰向《新唐人》表示,中院迅速执行死刑,没有通知也没有安排亲属临别会见,目前没有明确违反法律上的规定。

北京汉卓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冰:“现在只是最高法院的内部从刑事司法政策上,是这么规定的﹔就是说,执行(死刑)之前必须要由亲属会见,而它(中院)没有按照这个做。这个事情这样,我们下一步还会有些工作做。然后,如果作了工作,有些个我们会公开的。”

近年来,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维吾尔人器官事件,已引起国际各个国家政府官员及社会的关注。网友“聊聊鸟”发贴回应说“印证了海外的相关报导”。

新唐人记者梁欣、邰芸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