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律師曝駭人死刑執行 親屬未臨別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最近,北京漢卓律師事務所律師韓冰在微博發出一則駭人聽聞的死刑執行。韓冰說,一起已裁定的死刑覆核準備再研究,但中院已迅速將犯人執行死刑。而韓冰在微博發出的2則貼子都已被刪除。

6號下午,漢卓律師韓冰在微博披露一則驚人的貼子說:「今天上午剛發生的一起駭人聽聞的死刑執行。本週最高法院聯繫省高院一起已裁定的死刑覆核準備再研究,而中院沒有通知亦沒有安排親屬臨別會見,即迅速執行了。原因就是讓死囚簽訂『自願』捐獻器官,怕影響了器官品質,執行在醫院進行的。這些喪盡天良的法官、醫生,將醫院變為刑場、變為器官買賣的市場!」

貼子發出後被轉發數萬次,至少6千5百多人次發出評論。

7號下午韓冰在微博回應說:「感謝各位網友及多家媒體對此事的高度關注。我可以負責任的說,這是我辦理的一起案件﹔只是事情突然發生,我們需要等親屬料理完後事之後再向最高院討說法,不便透露任何細節。敬請諒解!」

8號下午,漢卓律師韓冰向《新唐人》表示,中院迅速執行死刑,沒有通知也沒有安排親屬臨別會見,目前沒有明確違反法律上的規定。

北京漢卓律師事務所律師韓冰:「現在只是最高法院的內部從刑事司法政策上,是這麼規定的﹔就是說,執行(死刑)之前必須要由親屬會見,而它(中院)沒有按照這個做。這個事情這樣,我們下一步還會有些工作做。然後,如果作了工作,有些個我們會公開的。」

近年來,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維吾爾人器官事件,已引起國際各個國家政府官員及社會的關注。網友「聊聊鳥」發貼回應說「印證了海外的相關報導」。

新唐人記者梁欣、邰芸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