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伊朗 美:7外企仍有投资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路透电)美国国会稽核处(GAO)今天表示,即便伊朗发展核子计划的企图受到国际社会仔细检查,仍有至少7家中国大陆、印度、南韩及南非公司今年继续投资伊朗石油和天然气产业。

美国今年8月通过1项新法,赋予美国总统欧巴马政府权限,对协助伊朗开发能源的公司祭出制裁。能源是伊朗国库收入重要来源。

GAO根据8月新法送交众院的报告中,检视公开报告和数据,并和相关公司连络,核对他们是否暂停和伊朗来往。

GAO说:“我们无意判定报告所列公司的作为是否符合制裁伊朗的法律规定。”GAO并指出,应该由国务院来下这些判断。

GAO指出,报告公布前,国务院已经看过内容,但拒绝评论。

美国要求买家大幅削减向伊朗采购石油数量,否则可能被美国金融体系列入拒绝往来户。

报告中,大部分仍投资伊朗能源产业的公司,都来自取得美国6个月豁免制裁的国家,因这些国家已减少和伊朗石油贸易。

中国大陆方面,GAO指出,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Sinopec)仍持有伊朗雅达瓦伦油田(Yadavaran)51%股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也有意参与阿萨迪干(Azadegan)油田计划。(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