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产业合作 潜在效应达百亿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巧雯台北8日电)台美产业合作推动办公室8月成立,经济部工业局统计,目前已促成潜在产业效益新台币305.4亿元,其中包括产业合作141.9亿元、创新产业化促案163.5亿元。

工业局表示,自台美产业合作推动办公室成立以来,已串连国内现有台美交流合作平台与管道,搭桥美国各州国家实验室、育成中心及产业聚落,共同推动许多重要合作方案。

工业局举例,像是协助太阳能整厂整案输出、国际一流技术人才引进与媒合等,同时键结美方在台重要单位,争取美商扩大在台投资与合作商机媒合。

在创新产业化合作方面,工业局表示,运用“创新产业化合作促案机制”,结合企业、公协会及研究单位,针对聚焦产业,提供促案经费,鼓励台美创新产业化的规划、谈判与促成,例如促成国内产研与加州理工学院、美商全球知名药厂辉瑞(Pfizer)、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等合作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