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习近平会见二炮将领快速控制军队

【新唐人2012年1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习近平十八大后出任中共总书记,同时接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但他何时能真正掌控军中各大势力,成为各方关注焦点。日前,有美媒称习近平5日会见了负责管理陆基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的部队军官,显示习近平正迅速巩固其对军队的控制。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5日报导了这一消息。报导指这是自11月就任以来,习近平第三次出席有军队代表参加的公开活动。

习近平称赞了二炮是重要的“战略支撑”、“核心力量”。而在对二炮将领的讲话中,习近平提醒他们必须绝对忠诚,军队必须“杜绝”腐败。

报导称,在建立自己与快速走向现代化的中共军队的密切关系的过程中,习近平似乎特别重视核部队。

11月,习近平授予二炮司令员魏凤和上将军衔,魏凤和是他擢升的第一个中共高级军官。

此前,在习近平接任中共中央军委主席前,香港《苹果日报》就分析起底了习近平在军中三大势力:

一是习近平亲自接触过、熟悉的将领,包括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沈阳军区司令员王教成;二是现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人马;三则是其父习仲勋昔日战友的后人,即军中部分太子党。

其中,中共元老叶剑英的次子叶选宁,被指与习近平两家族之间,从父辈时代就交好,因此习近平在2010年被选为军委副主席后,叶选宁便开始帮习近平拉拢众多军头,很快在军中形成了太子党势力。

另据海外媒体报导称,习近平与军方的关系,最广为人知的是他曾担任中央军委副秘书长、国防部长耿飙的秘书。通过耿飙的关系,当时习近平在军中有了一定的人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