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習近平會見二炮將領快速控制軍隊

【新唐人2012年12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習近平十八大後出任中共總書記,同時接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但他何時能真正掌控軍中各大勢力,成為各方關注焦點。日前,有美媒稱習近平5日會見了負責管理陸基彈道導彈和巡航導彈的部隊軍官,顯示習近平正迅速鞏固其對軍隊的控制。

美國《紐約時報》網站12月5日報導了這一消息。報導指這是自11月就任以來,習近平第三次出席有軍隊代表參加的公開活動。

習近平稱讚了二炮是重要的「戰略支撐」、「核心力量」。而在對二炮將領的講話中,習近平提醒他們必須絕對忠誠,軍隊必須「杜絕」腐敗。

報導稱,在建立自己與快速走向現代化的中共軍隊的密切關係的過程中,習近平似乎特別重視核部隊。

11月,習近平授予二炮司令員魏鳳和上將軍銜,魏鳳和是他擢升的第一個中共高級軍官。

此前,在習近平接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前,香港《蘋果日報》就分析起底了習近平在軍中三大勢力:

一是習近平親自接觸過、熟悉的將領,包括總後勤部部長趙克石、北京軍區司令員張仕波、瀋陽軍區司令員王教成;二是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人馬;三則是其父習仲勛昔日戰友的後人,即軍中部份太子黨。

其中,中共元老葉劍英的次子葉選寧,被指與習近平兩家族之間,從父輩時代就交好,因此習近平在2010年被選為軍委副主席后,葉選寧便開始幫習近平拉攏眾多軍頭,很快在軍中形成了太子黨勢力。

另據海外媒體報導稱,習近平與軍方的關係,最廣為人知的是他曾擔任中央軍委副秘書長、國防部長耿飆的秘書。通過耿飆的關係,當時習近平在軍中有了一定的人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