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海油并购尼克森 加国批准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渥太华7日路透电)加拿大政府今天批准中国大陆的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以151亿美元买下加拿大石油天然气公司尼克森公司(Nexen Inc.),但同时表示,这个案子意味着未来几乎不可能准许外国国有企业购买加国油砂公司。

此外,加拿大也批准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以53亿美元买下进步能源公司(Progress Energy Corp.)。这是加拿大联邦工业部在权衡这两笔交易对加拿大是否利大于弊后,所做的决定。

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说,今天宣布批准的这两笔交易,代表中间偏右亲商的保守党将一改以前的作法。

他告诉记者:“外国掌控油砂开发已达到临界点,如果再开放外国对油砂的控制,可能不会有利于加拿大。”

哈珀说,只有例外情况下,才会再允许其他国家购买加拿大油砂开发权。(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