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后12名官员被查 情色奢侈品引瞩目

【新唐人2012年12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十八大后,中央高层一再表反腐决心。十八大后20余天里,在全国范围已有12名官员被纪委调查。被调查的官员涉及情色、奢侈品引人注目。网友称,贪官天天揪,还是天天有,换汤不换药,百姓一样苦!

地方官“落马”事件爆不停

12月6日,大陆媒体公布消息,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正接受组织调查。他成为十八大后,首位被调查的省部级官员。同日晚,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被调查。

这些地方官员“落马”事件中,因情色落马者最引人注目。

11月20日,重庆市北碚区区委书记雷政富因网路举报不雅视频被曝光。11月23日被免去职务并接受立案调查。

11月21日,黑龙江双城市人大代表、双城市工业总公司总经理孙德江被女记者实名举报,称孙与其保持不正当关系,双城市纪检委介入调查。

12月5日,山西省一个小村庄的43岁村委会主任、区人大代表有4个妻子、10个孩子的丑闻曝光。官媒报导目前称“已对其采取取保候审的刑事强制措施”。

11月28日,山东省农业厅副厅长单增德被情妇举报给情妇写承诺书,山东省纪委已立案调查。

在这些情色贪腐的案件中,涉案人员身份从村干部到正厅级官员,有些是各地人大代表。这也符合专家的统计。

据媒体报道,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巫昌祯教授曾做过统计,过去被查处的贪官95%有情妇,腐败的领导干部中60%以上与包“二奶”有关。

而对于这些官员隐秘生活的举报,网友戏称,“家中失窃、二奶翻脸、日记丢失。”已经成为反腐三大利器。

奢侈品牵出反腐

此番官员落马,除了情色反腐之外,奢侈品牵出的反腐也不在少数。近来继“房叔”蔡斌之后,官员房产也成为关注对象。

12月1日,广东顺德公安局副局长周锡开被网民举报,举报称,周有价值上亿的住宅及商铺,纪委介入调查。

网友热议贪官落马

对于十八后中共官场频频现贪官落马的现象,引发网友们热议,有部分网友认为,制度不变,一天揪两个估计得揪几百年。也有网友认为这一现象只能说明新政权在清理旧部。

基督山一世:条条在理。ZF又在愚弄P民了,让大家以为抓了几个贪官,ZF就真要动真刀子了,太天真了,可爱的中国P民们。暴政本质不改变,永无实质改变,中国人会永远跪着。

ME长海:反腐体制不立,权力机制不改,运动式反腐易成权力争夺工具,易成笼络民心工具。

我本荣华2011:贪官天天揪,但是还是天天有,中华之大,贪官之多不是一年半载就揪尽的,还得是一个长期奋斗的战斗,还要看有没有这个持久作战的耐心!

MING明huo:抓了有用么,要么是替罪羊,要么就是抓了免职,明天提拔,越是高的官位,越是没人敢惹,每次都要等到网友曝光才行动 。

一个人的感情生活也可以津津有味:中国的腐败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全世界第一。这是体制问题,根上出了问题。光靠抓有鸟用啊,要改革!

被追杀的蜗牛:那几个哥们估计得罪了谁 不应该问中国有几个贪官 应该问中国有几个清官 除了有限的几个清官 其他的全砍了 贪世应用重典事实上,中国有清官吗。

SoGaGit:领导换班子而已,就的不剔除,新的怎么上位?

Lovely_Charlie:如果光靠网路反腐,那纪委都可以滚回家了,体制有问题,贪官遍地跑

f_菲林:一天只抓一个,看来我这辈子是看不到中国的青天白日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