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成立加国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委员会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星期五(12月7日),安省中医自我规管机构即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委员会于星期五(12月7日)正式成立,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委员会任务和工作目标以及认定安省中医和针灸标准及考试机构等事项,委员会还会要求安省省府停止目前的过渡委员会的运作并进行调查。 来看记者朱峰的报导。

当天的成立大会上,选出了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委员会的主席、副主席以及注册总监和11位委员,并确定了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的行业标准和考试。

管理委员会主席袁晓宁介绍,会议上确定了该委员会的目标,即尽快把合格的中医师和针灸师提供给社会,让他们能尽早有尊严的为社会提供专业服务。他表示,委会员会本着尊重安省中医发展历史和现状等三项原则来运作。

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委员会主席袁晓宁: “我们要尊重中医医学本身的学术性、专业性和它的特点,第三我们要尊重安省居民的公众利益和公众安全。”

副主席李嘉表示,按照安省中医法,当天选出的11位委员包括6位专业委员和5位公众委员。

安省中医师针灸师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李嘉:“专业委员都是受过专业中医针灸师的训练,从专业的大学毕业,在这个行业超过20年的专业经验,又是联邦卫生部现任中医咨询委员会任职。”

注册总监刘世极表示,该委员会最快可于明年3月底把中医规管条例提交省府,如果获得认可,中医将可以很快开始进行正式注册和祖辈注册等五类注册。

委员会将于明年1月6日面曏专业人士和公众召开公听会,全面听取有关注册方法和资历认证等的意见。并于1月下旬省议会复会时,成立议会调查组对过渡委员会的资金和资历造假问题开展调查。

新唐人记者朱峰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