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界成立加國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委員會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訊】星期五(12月7日),安省中醫自我規管機構即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委員會於星期五(12月7日)正式成立,並召開了第一次全體會議,通過了委員會任務和工作目標以及認定安省中醫和針灸標準及考試機構等事項,委員會還會要求安省省府停止目前的過渡委員會的運作併進行調查。 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當天的成立大會上,選出了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委員會的主席、副主席以及註冊總監和11位委員,並確定了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的行業標準和考試。

管理委員會主席袁曉寧介紹,會議上確定了該委員會的目標,即儘快把合格的中醫師和針灸師提供給社會,讓他們能盡早有尊嚴的為社會提供專業服務。他表示,委會員會本著尊重安省中醫發展歷史和現狀等三項原則來運作。

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委員會主席袁曉寧: 「我們要尊重中醫醫學本身的學術性、專業性和它的特點,第三我們要尊重安省居民的公眾利益和公眾安全。」

副主席李嘉表示,按照安省中醫法,當天選出的11位委員包括6位專業委員和5位公眾委員。

安省中醫師針灸師管理委員會副主席李嘉:「專業委員都是受過專業中醫針灸師的訓練,從專業的大學畢業,在這個行業超過20年的專業經驗,又是聯邦衛生部現任中醫諮詢委員會任職。」

註冊總監劉世極表示,該委員會最快可於明年3月底把中醫規管條例提交省府,如果獲得認可,中醫將可以很快開始進行正式註冊和祖輩註冊等五類註冊。

委員會將於明年1月6日面曏專業人士和公眾召開公聽會,全面聽取有關註冊方法和資歷認證等的意見。並於1月下旬省議會復會時,成立議會調查組對過渡委員會的資金和資歷造假問題開展調查。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