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濂松辞世 马英九哀恸

【新唐人2012年12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7日电)中国信托金融控股公司董事长辜濂松6日辞世,总统马英九今天感到十分不舍与哀恸,并称许辜濂松是经贸外交的巨人。

辜濂松病逝美国,马总统除表示不舍与哀痛外,并于晚间致电家属辜夫人表示哀悼,希望家属节哀保重。

总统府发言人范姜泰基晚间表示,辜濂松长期以来担任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在工商界与政府之间,成功扮演桥梁角色。

他说,辜濂松精通英日语,在美日及亚洲各国好友无数,在国际经贸界,台湾的“Jeffrey Koo”可说无人不晓,因此有效协助政府推动经贸外交工作,不仅曾担任无任所大使并获聘为国策顾问,也多次担任“APEC领袖会议”代表团成员,促进台湾参与国际事务,马总统并于2009年亲自颁赠二等卿云勋章,表彰辜濂松对国家的卓著贡献。

范姜泰基转述,辜濂松是中华民国拓展经贸外交的一双隐形翅膀,马总统对辜濂松的辞世感到十分不舍与哀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