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峰会讨论欧元区重整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7日专电)欧洲联盟将在13、14日举行今年度最后1次峰会,会中将讨论欧元区财政重整方案,而首要关键必须在今年底前设置隶属欧洲央行的金融业监管机制,各会员国仍意见分歧。

欧洲理事会主席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6日提出“朝向真正货币与财政联盟”报告,主张分3阶段实现欧元区的财政整合,报告提交下周欧盟峰会讨论。

不过范宏毕在报告中规划的第1阶段目标,年底前设置隶属欧洲央行(ECB)的单一金融业监管机制,因德国反对全欧6000家银行交单一机构监管,法国则主张应设立单一机构监管全欧金融业,僵持不下。

因德国境内有多家地方型行库与地方政府有密切的放贷关系,据“欧盟观察家”(EUobserver)报导,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Mario Draghi)计划适度放宽各国监管地方型银行的权限,争取德国支持。

欧盟财长也将在12日、欧盟峰会举行前夕再次集会,盼能就设置单一金融业监管机制达成共识。

范宏毕规划实现欧元区财政整合的另2阶段目标分别包括,2013年底前,规模7000亿欧元、贷款上限5000亿欧元的“欧洲稳定机制”(ESM)应可开始援助欧元区财政薄弱的会员国金融业,2014年建立欧元区统一的银行业清算机制,导入欧元区统一预算制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