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竹会伸援菲国 涌入满满病患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7日电)提供菲律宾台风灾区人道援助的台湾路竹会,今天转进民答那峨的另一城镇,中午已涌入600多人挂号,满满人潮等待看诊。

宝发台风(Bopha)肆虐菲律宾南部民答那峨岛,水患、土石流夺走数百条人命、数百人失踪,近20万灾民无家可归,在菲律宾义诊的路竹会,适时伸出援手,提供灾民医疗服务。

灾区通讯不方便,交通柔肠寸断,路竹会会长刘启群、中华民国侨务委员齐伟能、菲律宾台商总会副总会长李诚正与22名医护人员,昨天在暂时收容灾民的社区活动中心,服务600多名病患。

齐伟能说,有些病患手臂受伤,也有许多幼儿看诊。今、明两天转进民答那峨的伊里甘市(Iligan)和卡加延德奥罗市(Cagayan De Oro)义诊。

今天中午在驻扎的体育场,已涌入600多名病患,预计将与昨天一样,持续看诊至晚上。

刘启群表示,菲律宾因地理位置,常受天灾侵扰,台菲两国仅一水之隔,菲国人有难,台湾人感同身受,路竹会乐于发挥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协助菲国民众早日重拾健康。

路竹会此行也向行政院农业委员会申请200吨白米,其中80吨于11月底捐给吕宋岛南端的那加市(Naga),60吨随义诊团捐给马尼拉地区的甲美地省(Cavite)卡威特镇(Kawit)的两座村庄。其余的60吨白米将于9日,捐到民答那峨岛的三宝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