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醉驾殴警 太原公安局长停职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新华社今天报导,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兼太原市公安局长李亚力停职遭调查。此前,网路上不断流传李亚力的儿子涉嫌醉驾殴警。

大陆舆论形容,这又是一桩微博扳倒涉嫌违纪官员的案例。18大后,中共官员违法乱纪的行为几乎是“爆出一起就处理一起”。

今年10月底,大陆新快报记者刘虎在个人微博上指控,李亚力的儿子李正源醉驾、殴打执法交警;而李亚力利用职权干预执法,软禁执法警察,并企图销毁打人和酒驾证据,帮助儿子卸责。

这则微博后来遭删除,但网路上随即流出多段影片,在影片中,李正源不但出手打警察,甚至对员警说,“你们大队长是杨集彪吧,叫杨集彪过来!”态度恶劣嚣张。

新华社报导指出,太原市昨晚举行全市公安干部大会上宣布,中共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决定,停止李亚力的两项职务、接受调查;同时免去他太原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职务,由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柳遂记兼任。

在报导中还特别提到,一段时间以来,网上不断传出李亚力之子涉嫌醉驾殴打交警,引起山西省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