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醉駕毆警 太原公安局長停職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新華社今天報導,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兼太原市公安局長李亞力停職遭調查。此前,網路上不斷流傳李亞力的兒子涉嫌醉駕毆警。

大陸輿論形容,這又是一樁微博扳倒涉嫌違紀官員的案例。18大後,中共官員違法亂紀的行為幾乎是「爆出一起就處理一起」。

今年10月底,大陸新快報記者劉虎在個人微博上指控,李亞力的兒子李正源醉駕、毆打執法交警;而李亞力利用職權干預執法,軟禁執法警察,並企圖銷毀打人和酒駕證據,幫助兒子卸責。

這則微博後來遭刪除,但網路上隨即流出多段影片,在影片中,李正源不但出手打警察,甚至對員警說,「你們大隊長是楊集彪吧,叫楊集彪過來!」態度惡劣囂張。

新華社報導指出,太原市昨晚舉行全市公安幹部大會上宣布,中共山西省委和太原市委決定,停止李亞力的兩項職務、接受調查;同時免去他太原市公安局黨委書記職務,由太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柳遂記兼任。

在報導中還特別提到,一段時間以來,網上不斷傳出李亞力之子涉嫌醉駕毆打交警,引起山西省和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