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文学奖记者会 莫言: 不要逼我表态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中国作家莫言12月6号在瑞典召开记者会,中外记者展开攻势,不断追问关于新闻审查和上一届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问题,最后莫言强势回应表示:我该说话就会说话,不要逼我表态。

中国作家莫言6号到瑞典斯德哥尔摩,出席诺贝尔文学奖的记者会,100多名中外记者挤满了瑞典文学院大厅,就是想听到一些“敏感”议题。

无奈莫言真的像他所说的,是“心如巨石,风吹不动”。

当记者再度提问和平奖得主刘晓波还被监禁时,莫言果决打断。

记者:“不好意思莫老师,能不能再重复一遍你之前…。”
中国作家 莫言:“大家的时间都很保贵,不要重复。”

面对记者的反复提问,莫言再次表明他的立场。

中国作家莫言:“我该说话了我自然会说话,当别人逼着我表态的时候,我是不会表态的。”

不过当被问到新闻审查问题时,莫言也坦率的说,自己不喜欢任何形式的限制和检查。

中国作家莫言 :“我从来没有赞美过,新闻检查这种制度,但我也认为新闻检查在世界每个国家都是存在的,但就是检查的尺度,检查的方式不一样。”

他还表示,这次获奖是中国文学的胜利,而不是政治的胜利。

新唐人记者唐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