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基锡地铁惨案再引纽约人反思

【新唐人2012年12月07日讯】家住纽约市皇后区的58岁的韩裔乘客戴维斯被人推下地铁站后,被撞身亡的事件,再次引发纽约人的思考。纽约这个以其活力和多元而著称的城市,是否在某些时刻,也过于冷血。

星期二,30岁的纳伊姆•戴维斯与韩基锡在曼哈顿49街七大道地铁站发生争吵,之后戴维斯把韩基锡摔推下地铁轨道,自己飞快的逃走,造成韩基锡被列车撞死的惨剧。

随着更多现场事实的还原,现在人们关心的是:当时为什么没有人救助他?韩基锡当时在地铁轨道上被困一分钟到一分半的时间,他曾经试图爬上5英尺高的地铁月台,当时有许多人看见这一幕,但是却没有人帮他。这些人有可能是太震惊了,以致于不知道该怎么办,也许是不想帮他。拍下韩基锡落入地铁轨道的摄影师阿巴斯,将他的照片卖给了《纽约邮报》。为此他受到许多人的谴责。人们也谴责《纽约邮报》不顾他人痛苦的煽情报导手法。阿巴斯的照片是在离死者很近的地点拍摄的,因此人们质疑他为什么没有试图营救韩基锡。

不过,阿巴斯的表现,并不是纽约历史上的第一起。

1964年,在著名的所谓“珍诺维斯(Catherine Genovese)事件”中,珍诺维斯在30分钟内被同一名罪犯攻击两次,而十几名邻居却袖手旁观,而无作为。

2010年,一个名叫塔莱-亚克斯(Hugo Alfredo Tale-Yax)的街头露宿者挺身保护一名妇女,却被凶手用刀猛刺胸部,倒在血泊之中。监视录像显示,当时有多达20几个从他身边走过,有的停下来用手机拍照,但直到1小时20分钟后救护车才到达现场,但已经太晚了。

因为有这些事例在先,所以纽约这个多元的城市也时常被指为一个冷血的城市。

韩基锡的妻子和20岁的女儿表示,韩基锡是一名具有爱心、勤奋工作的人。他携带家小移民美国,本来是为了寻求更多好的生活。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