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促谈 王郁琦:和平协议非优先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台湾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昨天(5号)在国民党中常会亲口证实,自从中共十八大召开以后,中共加大对台湾政治谈判的压力,尤其是和平协议。今天话题再成立法院焦点,王郁琦备询时强调,台湾政府态度不变,现阶段,和平协议 不会是两岸洽谈的优先项目。

两岸“先经后政”的时程是否再推进?因为陆委会主委周三在国民党中常会亲口证实,中共在十八大后,加大对台湾政治促谈的压力,尤其是和平协议。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 V.S.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他用各种方式试探,我们就是坚持我们的立场(我们的立场是什么?)我们的立场就是,现阶段和平协议不是优先推动的事项。”

中共政治促谈的压力,连国民党自家立委都担忧。江启臣进一步追问,倘若要谈和平协议,台湾能否要求大陆先承认中华民国主权?王郁琦说。

陆委会主委王郁琦:“搁置主权争议,其实一去碰主权争议之后,很多事情就很容易卡住。”“目前在讨论和平协议,它到底具体内容是什么,大陆方面应该提出更具体的想法,不然其实很难再进一步的讨论。”

和平协议牵涉主权,陆委会语带保留,之前许多研究两岸的学者都评估,十八大后,中共将加强政治收割,现在由台湾主管机关亲口证实,在中共政治促谈的压力已经无法回避,就看台湾官方如何接招。

新唐人亚太电视郭云开、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