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逼促談 王郁琦:和平協議非優先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訊】台灣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昨天(5號)在國民黨中常會親口證實,自從中共十八大召開以後,中共加大對台灣政治談判的壓力,尤其是和平協議。今天話題再成立法院焦點,王郁琦備詢時強調,台灣政府態度不變,現階段,和平協議 不會是兩岸洽談的優先項目。

兩岸「先經後政」的時程是否再推進?因為陸委會主委週三在國民黨中常會親口證實,中共在十八大後,加大對台灣政治促談的壓力,尤其是和平協議。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 V.S.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他用各種方式試探,我們就是堅持我們的立場(我們的立場是甚麼?)我們的立場就是,現階段和平協議不是優先推動的事項。」

中共政治促談的壓力,連國民黨自家立委都擔憂。江啟臣進一步追問,倘若要談和平協議,台灣能否要求大陸先承認中華民國主權?王郁琦說。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擱置主權爭議,其實一去碰主權爭議之後,很多事情就很容易卡住。」「目前在討論和平協議,它到底具體內容是甚麼,大陸方面應該提出更具體的想法,不然其實很難再進一步的討論。」

和平協議牽涉主權,陸委會語帶保留,之前許多研究兩岸的學者都評估,十八大後,中共將加強政治收割,現在由台灣主管機關親口證實,在中共政治促談的壓力已經無法迴避,就看台灣官方如何接招。

新唐人亞太電視郭雲開、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