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多国报业营运浮现危机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6日专电)美国“纽约时报”惊传裁员,于此同时,德国也有2家报业面临停办与破产,透露出报业惨淡的危机已逐渐蔓延。

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导,欧洲最大的媒体集团博德曼(Bertelsmann)宣布停办旗下的“德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Deutschland),于此同时,“法兰克福评论报”(Frankfurter Rundschau)也宣布倒闭。

法国的情况也不乐观,像是“法国晚报”(France-Soir)在去年12月停止发行印刷版,今年夏天破产结束网路版,而今年初起,法国财经报刊“论坛报”(La Tribune)改为发行纯网路版。

自爆发金融危机以来,西班牙也有多家平面媒体停刊,最受欢迎的“国家报”(El Pais)计划裁撤1/3、约460名员工,意大利最大媒体集团RCS Mediagroup创办的“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和“体育报”(Gazzet ta dello Sport),则传出可能与阿涅利(Agnelli)家族的“意大利时报”(La Stampa)合并。

伦敦恩德斯分析公司(Enders Analysis)分析师麦凯比(Douglas McCabe)表示,报业危机正在西方世界的国家蔓延,差别仅在于所受冲击的时间先后。

德国联邦报纸出版商协会(Bundesverbandes Deutscher Zeitungsverleger)说,网路兴起固然是报业没落的关键,金融危机加剧了报业的没落,去年日报的广告收入36亿欧元,比12年前短少了4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