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加税 美财长准备走向财崖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今天表示,欧巴马政府“绝对”宁愿让美国经济走向“财政悬崖”,也不会接受不包括富人加税在内的预算协议。

美联社报导,盖特纳表示,政府认为预算赤字太高,若不调高2%富人税率,问题便无法解决。大多数共和党人都反对提高任何纳税人的税率。

盖特纳接受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访问表示:“如果不纳入提高最富有2%美国人的税率,协议毫无前景。”

盖特纳所言立刻引起1名共和党资深参议员开炮。

参议员海契(Orrin Hatch)表示:“这是我长久以来所听到最令人震惊也最不负责任的言论。走向财政悬崖将让我们的经济、就业、民众薪资和退休陷于险境,但根据财长盖特纳所言,如果他们不能随心所欲,这就是白宫希望发生的情形。”

财政悬崖指的是除非国会与白宫达成预算协议,否则增税与大幅减支措施将在明年1月生效。

盖特纳受访时也说,政府将否决不包含提高联邦举债上限的预算计划。美国目前举债预计将在本月底或明年初达到上限。

盖特纳表示,他仍认为预算协商已有进展,且协议轮廓已日渐明朗。(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