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古城新风貌 国际媒体助行销日本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新唐人电视台通过卫星、有线和无线电视,网络以及手机等多个平台同时播出,在亚洲地区约有一亿观众可以收看。台湾新竹市政府认同新唐人国际平台的优势,邀请日本新唐人社长莅临参观新竹古城,希望能将新竹市的古迹和人文风情人文,介绍到日本,吸引更多国际视野的关注。

新竹火车站,东门城、护城河、新竹公园湖畔料亭、市政府厅,不仅各具特色,而且都是从日据时代保存至今的建筑。这些深具特色的古建筑与即将开放的世博台湾馆,将通过新唐人介绍给日本观众。

新竹市长许明财:“今天非常的高兴,我们的(日本新唐人)社长到新竹来,来了解一下我们新竹市在日本时代的时候,是怎么发展的情形。现在跟日本时代是完全截然不同,因为我们从一个村姑变成一个科学的巨人。这个城市非常可爱,欢迎大家到新竹来玩。”

日本新唐人社长须田碧霞:“新竹她不单是风貌很漂亮,她还有她的人文、她的科学园区,也是日本的工商企业非常喜欢来的,包括它的投资环境。我想以后对日本跟台湾两方面,我们日本(新唐人)电视台应该可以做一个更好的桥梁的工作。”

从一个有三百年文化传承历史的城市,转变为科技城市,新竹市政府希望通过新唐人国际平台,多元优质的节目,将新竹市的传统韵味和创新,带给日本民众。  

新竹市长许明财:“可以针对台湾的发展,给我们更多的指导。我想透过双方之间的一个合作,可以把这个城市发光发亮,也可以让电视台有更多展现的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