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铎母亲辞世 享寿103

【新唐人2012年12月06日讯】(中央社雪梨6日法新电)新闻集团(News Corp.)媒体大亨梅铎的母亲伊莉莎白.梅铎昨天傍晚于墨尔本郊区克鲁敦农庄辞世,享寿103岁。

伊莉莎白.梅铎(Elisabeth Murdoch)是备受喜爱的澳洲公众人物和知名慈善家。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因伊莉莎白.梅铎为慈善奉献心力,1963年册封她为女爵士。

梅铎在声明中说:“我们失去最棒的母亲,但我们对于多年来拥有她的爱和智慧心存感激。”

“我们的母亲,在她一生中展现真诚服务社会的高尚品格。”

“她的活力和个人奉献,让澳洲成为更有希望的地方,她将受许多人缅怀。”

梅铎稍晚也推文感谢各界致哀。他说,“谢谢许多人吊唁我们母亲。她是伟大的女士、妻子、母亲和公民。尽管以逾百岁高龄辞世,对我们来说仍是重大打击”。

梅铎新闻王国在澳洲的主要对手费尔法克斯媒体公司(Fairfax Media)也赞扬备受澳洲人爱戴的伊莉莎白.梅铎。

法克斯媒体公司指出:“伊莉莎白女爵士致力为慈善团体和社区奉献,她必定会在澳洲史上留名。”

声明也指出:“她慷慨奉献金钱、时间和精力,带来激励和稳固基础,强大的影响力和个人典范,处处带来启发与鼓舞。”

伊莉莎白.梅铎和澳洲媒体大亨凯斯.梅铎(Keith Murdoch)育有4名子女,长女于2004年去世。她的家族表示,追思仪式详细内容将于稍晚公布,但葬礼将不公开。(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