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税收 意大利开放线上赌博拉霸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5日专电)意大利政府许可1400种赌博性的线上拉霸游戏,预计国库每年可进账4000万欧元。但心理医师警告,这种直觉性游戏很容易上瘾,须小心防范。

意大利“晚邮报”(Corriere della Sera)报导,继线上扑克牌、运动博弈和俄罗斯轮盘之后,国营独占事业管理委员会又开放200家业者经营赌博性线上拉霸机。

民众在线上输入税号和信用卡号码完成注册,不需要购买代币就可在个人电脑和智慧型手机上玩游戏。

博弈游戏顾问马沙(Carmelo Mazza)估计,线上拉霸机第1年的营业额应该会超过4亿欧元。

意大利博弈产业发达,2011年的营业额近800亿欧元,平均每个成年人每年花费1586欧元在赌博活动,包括乐透彩和博弈游戏。

包含中奖者须缴纳的税款,博弈产业每年为国库贡献约80亿欧元。

因为容易上手、规则简单易懂,拉霸机是最受欢迎的博弈游戏,目前意大利有38.5万部实体拉霸机。

消费者协会和心理咨商师不断呼吁政府必须关注赌博引发的问题。已经有80万意大利人赌博成瘾,200万人则面临染上赌瘾的危机。

心理学家费德(Simone Feder)说,线上游戏的速度让人更容易上瘾。

国营独占事业管理委员会解释,开放线上拉霸机是为了遏止那些把主机设在境外的营运商,这让国库每年少了7000万欧元的收入。

报导说,参议院才在10月底通过法案,规定实体拉霸机的设置地点必须远离学校,避免未成年人受到赌博的诱惑,现在拉霸机却直接进入到家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