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冲绳部署PAC3拦截导弹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在朝鲜无视国际谴责,计划在本月发射长程火箭之前,日本政府星期三(12月5日)开始在南部的冲绳岛部署“爱国者三号(Patriot Advanced Capability 3,PAC3)”拦截导弹。

星期三,一艘日本自卫队(JSDF)舰只,运载着 “爱国者三号” 地对空拦截导弹及相关雷达系统,抵达冲绳石垣岛(Ishigaki Island)的港口。

朝鲜上周末宣称,计划在本月10日至22日期间发射火箭将一颗卫星送入轨道。外界认为平壤很可能发射的是远程弹道导弹。此次宣布的飞行路径,与今年4月发射失败时相似。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表示,如果发射偏离路径,日本政府会考虑拦截该火箭,并将采取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同样立场。这些命令意味着,如果朝鲜火箭或其一部分落于日本领土,威胁到日本人民或其财产的话,日本将发射拦截导弹。

除了石垣岛,日本国防部还将在日本自卫队位于冲绳主岛的两处基地和宫古岛基地部署“爱国者三号”。

韩国媒体星期三引述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称,朝鲜目前已将远程火箭固定在发射台上。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