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晶片荒 台积电搭手相救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全球最大手机半导体经销商高通公司(Qualcomm Inc.)表示,藉由三星电子公司与台积电等制造伙伴增产相助,其智慧型手机先进处理器的短缺问题几已获得解决。

高通营运长莫兰科夫(Steven Mollenkopf)今天在香港受访指出,“问题已不复存在”。他说,3大主要伙伴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 Co.)、格罗方德半导体公司(Globalfoundries Inc.)与台积电都在“加速”生产。

高通今年稍早指出,台积电在提供最快网路连线速度的智慧型手机晶片上,生产速度赶不上下单。由于苹果公司(Apple Inc.)、三星与宏达电纷纷推出新产品,抢夺估计规模达2190亿美元的智慧型手机产业大饼,高通以增加支出与招揽其他供应商来因应需求。

莫兰科夫说:“情况是,我不认为我们的晶圆厂伙伴,对需求高到难以想像这件事做好充分的准备。”

莫兰科夫表示,直到10月,28奈米智慧型手机晶片短缺问题始终“令人头大”。

他说:“这几乎是智慧型手机的军备竞赛。”(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