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综合PMI 连10个月萎缩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欧元区11月服务业制造业生产连续第10个月萎缩,意味欧元区在各国政府加强减支以对抗主权债务危机下,经济很难从衰退中脱身。

伦敦Markit Economics今天表示,欧元区服务业制造业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45.7攀升至46.5,高于11月22日公布的初估值45.8。数值低于50代表萎缩。

欧债危机持续影响信心,经济师预测,已连续两季陷入衰退的欧元区,今年第4季衰退将进一步恶化。

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上周预估,欧元区今明年将分别负成长0.4%、0.1%。

荷商安智银行(ING Bank NV)经济师奈特利(James Knightley)接受彭博电台节目访问时指出,主要的领先经济指标“依旧呈现萎缩现象”,“明年下半年欧元区才可能出现有意义的成长”。

欧元区国内生产毛额(GDP)第2、3季分别萎缩0.2%、0.1%,失业率则是历来新高的11.7%。

欧盟执行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预测,欧元区明年经济将只有扩张0.1%。(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