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和平吁时装品牌无毒生产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吴显申香港5日电)Mango成为第9个承诺无毒生产的服装品牌。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今天呼吁更多时装品牌加入无毒生产行列,承诺在2020年前全面淘汰一切有毒有害物质,让时装摆脱污染罪名。

Mango昨天宣布加入绿色和平提倡的无毒生产行列,决定在2020年前在他们全球的服装及生产过程中,淘汰全部有毒有害物质。

绿色和平较早前发表“潮流.污流-全球时尚品牌有毒有害物质残留调查”报告,在全球收集到逾30万人连署,更促使Mango在继Zara后,成为第9间愿意在生产过程中淘汰有毒有害物质的企业。

绿色和平项目主任江卓珊说,Mango和Zara证明了时尚不代表污染,生产无毒的时装才是大势所趋,“其他品牌如Levi’s,Gap和Victoria’s Secret是作出行动的时候了。”

Mango除承诺在2020年前停用或排放有毒化学物,还订下具体淘汰全氟化合物(PFCs)时间表,目标于明年7月前全面禁用。

江卓珊指出,PFCs干扰生物的内分泌系统,影响免疫及生殖功能,Mango这次作出具体、积极的淘汰PFCs计划,显示品牌对取缔有毒化学物的决心,“其他品牌还有借口推诿吗?”

Mango及Zara两个西班牙品牌将在2013年底前,公开120个供应商的排污资料。江卓珊说,公开环境资讯可使得品牌更有效接受公众监督,公众有权知道衣服内含有什么有毒物质,也有权知道生产地附近的环境受到什么污染。

绿色和平是1个国际性非政府组织,从事环保工作,总部位于荷兰的阿姆斯特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