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发肆虐 菲南238人罹难(视频)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5日专电)号称20年来菲律宾南部遭遇最强台风的宝发(Bopha),昨晨登陆民答那峨岛,造成洪涝及土石流,已夺走至少238条人命。

宝发带来强风和暴雨,灾情最严重的是采矿省份孔波斯特拉省(Compostela)和台风登陆地点东纳卯省(Davao Oriental)。

台风威力开始减弱,但随着搜救工作的推展,死亡人数也急剧攀升。

据灾难协调委员会的报告,救难人员在东纳卯省的泥泞和瓦砾堆中寻获81具尸体,另有146人受伤。

另外,孔波斯特拉省死亡人数已达142人,其中1个村庄遭土石流掩埋,就有69人死亡,且还有人数不明的村民失联。

邻近4个省份也有15人死亡,另百余人据报失踪。

内政部长罗哈斯(Manuel Roxas II)在另1份灾情简报中表示,东纳卯省的3个小镇受创最严重,15万居民因联外桥梁被冲毁而孤立,其他地区已逐渐恢复正常,但全省供电可能需24至36小时才能恢复。

宝发台风被气象局官员称为是近20年来侵袭民答那峨岛的最强台风。继昨天有130班客机停飞之后,今天又有近50班客机停飞。

根据气象局下午3时的通告,宝发附近最大风速已降到每小时120公里,瞬间最大阵风每小时150公里,以每小时19公里的速度继续朝西北方向行进,预测7日上午8时离境。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