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贷坑小黄运将 警逮人破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5日电)杨姓男子涉嫌以开计程车为幌子并设收息站充当据点,专向计程车司机放高利贷,被害司机逾300人,警方今天宣布破案。

高雄市警察局刑警大队接获线报指出,有重利罪前科的杨姓男子开计程车专向计程车司机放高利贷,导致许多借款司机无力偿还,造成家计困难或被迫转行。

警方连月跟监发现,杨嫌几乎天天开计程车外出向司机收取借款利息,未见其载客,他并于高雄市自立一路设计程车休息站供司机休息,并作为司机缴交利息处所。

警方跟监可能行经路线埋伏,日前在三民区将杨嫌拦下,并在他所开计程车内查获被害人所签立本票信封及收款账册,随后前往他的租屋处查获一箱借款本票,查扣本票显示被害人借款金额总计新台币864万元。

警方指出,杨嫌从民国98年起,以开计程车为幌子,以月息15至60分,向急需用钱的计程车司机放高利贷,导致许多被害运将无力偿还,被迫“以会养会”继续向他借款并缴交利息,全案依重利罪嫌送办。

警方说,杨嫌落网后,被害司机无不感叹“终于可以暂时解脱,正常开车赚钱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