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盲小学生 暑假读完4百本书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5日电)教育部举办“2012全国视障阅读推广计划”颁奖典礼,台中仁美国小学生杨紫羚,暑假读完435本点字书,获“阅读达人”奖状。

杨紫羚出生时便视网膜剥离,双眼完全看不到,但这不影响她的阅读兴趣,连续3年参加“阅读达人”竞赛,前两年各读完70本、200本点字书,今年更在暑假读完435本书,平均每天可以读完7本。

杨紫羚表示,阅读很有趣,可以知道很多不一样的故事,尤其是童话,更是她的最爱。杨紫羚的母亲也说,女儿小时候开始学习点字,从此爱上阅读,现在已经把台中爱盲协会的童书都读完了,阅读的瘾无法满足,只好北上求助其他团体。

台南市永华国小学生史念琪,出生时因脑部病变,失去1眼的视力。但她说,世上还有更不幸的人,她还有1只眼睛可以看世界,应该要很知足。史念琪今年获得国小组阅读心得比赛第3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