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奥会遭国际奥会停权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5日专电)因“政府干预”协会选举过程,印度奥林匹克协会遭国际奥会停权。复籍前,印度运动员只能携带国际奥会会旗、以个人名义参加相关赛事。

印度多家日报今天报导,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执行委员会4日在瑞士洛桑(Lausanne)开会决议,因“政府干预”印度奥林匹克协会(India Olympic Association, IOA)选举,将IOA停权。

“今日邮报”(Mail Today)今天报导,IOA不顾国际奥会多次警告,未遵守“奥林匹克宪章”(Olympic Charter)的独立选举原则,却依印度政府的体育法规,对候选人任期和年龄做出限制。

遭暂时中止会籍后,IOA将不再获国际奥会拨款,官员也被禁止参加国际奥会的各项会议与活动。尤有甚者,印度虽在今年的伦敦奥运夺2银4铜,创历来最佳成绩,但接下来包括亚运会、大英国协运动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印度运动员都不能代表国家参赛,只能以个人名义参与。

IOA届时若仍未获复籍,印度运动员出赛时不可出现印度国旗,而将以国际奥会会旗出赛。

青年事务与体育部长辛赫(Jitendra Singh)接受“新德里电视台”(NDTV)访问说,这种“不幸”的事本可避免。他就这场危机责备IOA,表示政府曾多次要求IOA修改章程以符合国际规范。不过,他同时认为印度的体育法规与奥林匹克宪章的规范并无冲突。

多位印度知名运动员得知消息后分别表达遗憾、震惊、沮丧,也有人表示尴尬。他们都希望事件尽快解决,以免影响日后参赛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