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抢滩 难撑视窗笔电买气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据NPD Group Inc指出,苹果笔电在黑色星期五零售销售与上年同期持平,而整体消费电子产品销售下滑近6%,搭载视窗作业系统的笔电销售则锐减10%,即使Win 8抢滩也难撑买气。

据美国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导,市场调查机构NPD Group周二(4日)宣布,美国消费电子产品在“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的销售下跌5.6%,跌幅比预期来的深。NPD追踪消费电子产品零售销售,但未包括苹果 (Apple)iPad,以及Kindle产品、微软(Microsoft)Surace、手机与电玩游戏等。

根据调查,从11月18日至24日,搭载视窗作业系统的笔电零售销售遽降10%,与此同时,苹果笔电销售则与2011年持平。

视窗笔电销售下滑,即使微软最新力作Windows 8平台抢滩也没折。搭载Win 8的装置,占笔电销售比重达89%,平均售价为368美元,而搭载触控萤幕装置占销售比重达3%,平均售价为668美元。

苹果今年大幅翻修MacBoook系列多数产品,但苹果赶在10月推出搭载Retina显示器的13吋MacBook Pro。搭载Retina显示器的13吋MacBook Pro较未搭载Retina的13吋MacBook Pro贵了500美元。

尽管今年黑色星期五采购旺季的整体笔电销售较去年同期滑降10%,但营收跌幅仅有5%,原因在于笔电平均售价由去年的437美元增至460美元。

除笔电外,搭载Android平台的平板电脑,销售较上年同期激增177%,营收增幅仅达去年同期的一半,主因Android平板电脑平均售价由219美元锐减至151美元。

液晶面板电视销售也出现成长,较上年同期增长4%,但营收却衰退6%,主因平均售价由上年同期的367美元滑降至今年的333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