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平台搶灘 難撐視窗筆電買氣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據NPD Group Inc指出,蘋果筆電在黑色星期五零售銷售與上年同期持平,而整體消費電子產品銷售下滑近6%,搭載視窗作業系統的筆電銷售則銳減10%,即使Win 8搶灘也難撐買氣。

據美國科技網站Appleinsider報導,市場調查機構NPD Group週二(4日)宣布,美國消費電子產品在「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的銷售下跌5.6%,跌幅比預期來的深。NPD追蹤消費電子產品零售銷售,但未包括蘋果 (Apple)iPad,以及Kindle產品、微軟(Microsoft)Surace、手機與電玩遊戲等。

根據調查,從11月18日至24日,搭載視窗作業系統的筆電零售銷售遽降10%,與此同時,蘋果筆電銷售則與2011年持平。

視窗筆電銷售下滑,即使微軟最新力作Windows 8平台搶灘也沒折。搭載Win 8的裝置,占筆電銷售比重達89%,平均售價為368美元,而搭載觸控螢幕裝置占銷售比重達3%,平均售價為668美元。

蘋果今年大幅翻修MacBoook系列多數產品,但蘋果趕在10月推出搭載Retina顯示器的13吋MacBook Pro。搭載Retina顯示器的13吋MacBook Pro較未搭載Retina的13吋MacBook Pro貴了500美元。

儘管今年黑色星期五採購旺季的整體筆電銷售較去年同期滑降10%,但營收跌幅僅有5%,原因在於筆電平均售價由去年的437美元增至460美元。

除筆電外,搭載Android平台的平板電腦,銷售較上年同期激增177%,營收增幅僅達去年同期的一半,主因Android平板電腦平均售價由219美元銳減至151美元。

液晶面板電視銷售也出現成長,較上年同期增長4%,但營收卻衰退6%,主因平均售價由上年同期的367美元滑降至今年的333美元。(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