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扩权 埃示威者包围总统府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开罗4日综合外电报导)数以万计示威者今天包围埃及总统府,抗议总统穆希(Mohamed Mursi)大举扩权。总统府消息人表示,穆希已离开总统府。

法新社记者表示,示威群众突破警方在总统府几百公尺外设置的带刺铁丝网,促使镇暴警察发射催泪瓦斯,但仍无法阻止群众前进,镇暴警察后退,群众直抵总统府墙外。

一小撮示威者试图翻墙,但被其他示威者拉下来。示威群众从至少三面包围总统府。

示威群众敲打灯柱,并高呼“下台”,以如雷的呼声展现力量。示威者有许多自由派和左派政治组织成员。

示威者涌入毗连总统府的赫里欧波利斯(Heliopolis)高级住宅区街道,镇暴警察仅能守住总统府入口。

穆希上月颁布行政命令,大举扩权,并匆促推出受到自由派、左派和基督徒质疑的宪法草案。扩权行动引发一连串示威,今天包围总统府的行动显示危机正日益扩大。

一名总统府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穆希已不在总统府。

一名不愿具名的总统府消息人士稍早也告诉路透社:“总统已离开总统府。”另一名总统府安全消息人士也表示,穆希已离开总统府。(译者:中央社陈政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