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霸凌 南非教育恶梦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4日专电)南非“邦得琳猫熊研究公司”(Pondering Panda Research Company)今天发表1份最新报告显示,校园霸凌已成为南非教育界最头痛的问题。

约翰尼斯堡1名18岁的高二学生因不堪长期受到同校1名高一学生霸凌,11月20日偷偷携带当警察的妈妈的手枪上学,到教室射杀这名高一学生。

据报导,校方曾多次与这名霸凌学生的祖母联系,请老人家多注意孙子异常行为,但效果显然非常有限。

据报导,这份报告共访问7324名包括学生、老师与家长在内的民众,年龄介于13岁与34岁间。其中28%表示校园霸凌确实是学校目前面对的最大问题。

年龄介于13岁至14岁的受访青少年中,有超过1/3最担心校园霸凌;15岁至17岁族群中,有超过25%担忧相同问题。

报导引述公司发言人威克斐德(Shirley Wakefield)说,调查结果显示,不论是学生、老师或家长,都认为解决校园霸凌问题很重要,远胜于改善厕所或其他校园基础建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