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 南非教育惡夢

【新唐人2012年12月05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4日專電)南非「邦得琳貓熊研究公司」(Pondering Panda Research Company)今天發表1份最新報告顯示,校園霸凌已成為南非教育界最頭痛的問題。

約翰尼斯堡1名18歲的高二學生因不堪長期受到同校1名高一學生霸凌,11月20日偷偷攜帶當警察的媽媽的手槍上學,到教室射殺這名高一學生。

據報導,校方曾多次與這名霸凌學生的祖母聯繫,請老人家多注意孫子異常行為,但效果顯然非常有限。

據報導,這份報告共訪問7324名包括學生、老師與家長在內的民眾,年齡介於13歲與34歲間。其中28%表示校園霸凌確實是學校目前面對的最大問題。

年齡介於13歲至14歲的受訪青少年中,有超過1/3最擔心校園霸凌;15歲至17歲族群中,有超過25%擔憂相同問題。

報導引述公司發言人威克斐德(Shirley Wakefield)說,調查結果顯示,不論是學生、老師或家長,都認為解決校園霸凌問題很重要,遠勝於改善廁所或其他校園基礎建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