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高通联手 开发新显示器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4日专电)日本电机大厂夏普公司今天宣布,与美国半导体大厂高通公司(QualcommInc.)合作开发新显示器。夏普将接受高通出资99亿日圆(约新台币35亿元)。

“读卖新闻”报导,夏普4日宣布,将与高通合作开发运用在智慧型手机、触控式面板的新显示器。到明年3月底之前,将分两次实施第3者配额增资,接受高通共99亿日圆的出资。

夏普与高通的共同开发计划今年之内就会着手进行,将善加利用夏普特有的节能液晶面板IGZO(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氧化铟镓锌)技术,预计新产品在节能、画质上,品质可高于既有的液晶。

夏普将把高通的出资金全部用于开发新产品。第1阶段,将在今年内接受49亿日圆的出资,剩下的约50亿日圆要等到条件达成,资金才会到位。

条件有3点:1、夏普2012年度下半期(2012年10月至2013年3月)的营收转亏为盈。2、在2013年3月底,夏普确保纯资产1000亿日圆、现金及现金等值物确保有1250亿日圆。3、新型显示器商业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