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四川副书记李春城遭双规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台北4日电)新加坡联合早报今天报导,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涉嫌违纪遭到“双规”,正在协助调查。不过官方消息尚未证实。

联合早报报导,刚成为中国共产党第18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的李春城,因涉嫌严重违纪,目前遭到“双规”(指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交代问题)”。

报导引述坊间人士说法,可能是开发成都市新都区出现问题,或是涉入成都工业投资集团违纪案。

成都工业投资集团是成都最大国有企业之一,董事长戴晓明8月被纪检部门带走调查。

1956年次的李春城生于辽宁省海城市,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硕士,担任过共产主义青年团哈尔滨市委书记。1998年到成都工作,李春城当过成都市委副书记、书记,去年9月升任四川省委副书记。

联合早报引述消息人士说法,中国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008年到四川巡视地震灾区时,顺道巡视成都,市政府豪华程度让温家宝相当震惊与反感,在中共中央压力下,成都市委租售政府总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