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农民《纽时》打广告 施压中共七常委重环保

【新唐人2012年1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由于中共当局一味的追求经济效益,使得中国的自然环境受到极度的破坏和污染。“如何提醒新当选的七名领导人,并希望他们在环境保护方面讲到做到,言行一致呢?” 两个泥腿子、两个草根NGO、两个环保志愿者——陈法庆和吴立红想到了在报纸上打广告。在被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拒绝后,他们找到了美国的《纽约时报》。

陈法庆吴立红在《纽时》告诫中共七常委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将生态文明建设写入《中国共产党党章》,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声称要“努力建设美丽中国”。

那么,如何能让这些中共新班子们“保护环境言行一致”呢?

陈法庆和吴立红想到了在传媒上刊登环保公益广告,祝贺七名新的党的领导人当选,并告诫他们重视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

据媒体报导,两人凑了超过十万元人民币的广告费。他们找到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但据陈法庆说,《人民日报》广告负责人告诉他:“这是政治广告,由农民来做广告来祝贺新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太敏感。我们不敢登这个广告。”在中国,他们找不到可以刊登他们广告的传媒。于是他们想到了美国的《纽约时报》,希望能在那发出他们的声音。 他们如愿了。

于是,2012年11月30日,《纽约时报》A叠第24版新闻版刊登了陈法庆和吴立红的中、英文环保公益广告。

陈法庆:法律、法规的欠缺是环境污染的根源

陈法庆,45岁,二级听力残疾人,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人。他自1996年开始关注环境保护。至今已不懈地坚持了16年。他曾为当地矿群的粉尘、噪音污染,水源保护区污染,将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环保局,浙江省政府、省环保局告上法庭。但这些被告似乎很忙,无暇理会他的不满。他也起诉了中国国家环保总局(现升级为中国环境保护部)。

陈法庆亲身体会到了“中国环保法律、法规的欠缺是环境污染的根源”。

另一农民吴立红,44岁,江苏宜兴人。他自1998年开始关注太湖的水资源保护与举报周边排放废水、肥料的化工企业。至今已不懈地坚持了14年。

为了跟太湖周边排放有毒的废水、废料的数百家化工企业进行环保的战斗,他和他的妻子许洁华先后失去了赖以维系生存的工作。而他则遭到当地警察的骚扰、拘留,甚至入狱3年。

“我不拿党和国家的一分钱的薪水,靠自己辛苦挣来的钱,来做环境保护的事情。”“但最后换来的是我为此成为中共的罪犯。”吴立红发出感慨。

希望借助传媒力量引起外界关注环保

之前,陈法庆已利用自己经营建筑石料小生意赚来的钱,拿出近百万元在《人民日报》、《南方周末》、墨西哥《千年报》、英国《经济学人》杂志(全球版)、美国《华尔街日报》(全球版)等国内外媒体刊登中、英文公益广告:“善待环境就是善待自己。”并“恳请全世界各国政府都能顾全大局”,“签署具有国际法律效力的环境保护公约,以减少二氧化碳等有害温室气体的排放。”

他的举动打动了一些中外关注环保的人们,但也“打动”了中共的当权者。他说,他的家被不明身份者两次纵火,并受到了危及生命的威胁和警告。
  
2012年5月4日,吴立红拿出自己获得的美国2007年世界环保大奖冠军奖的部分奖金,赶到北京寻求媒体刊登公益广告。不过,江苏当地国保人员将他捉回原籍。吴立红说:“他们审查并警告我不要制造麻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