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農民《紐時》打廣告 施壓中共七常委重環保

【新唐人2012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由於中共當局一味的追求經濟效益,使得中國的自然環境受到極度的破壞和污染。「如何提醒新當選的七名領導人,並希望他們在環境保護方面講到做到,言行一致呢?」 兩個泥腿子、兩個草根NGO、兩個環保志願者——陳法慶和吳立紅想到了在報紙上打廣告。在被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拒絕後,他們找到了美國的《紐約時報》。

陳法慶吳立紅在《紐時》告誡中共七常委

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將生態文明建設寫入《中國共產黨黨章》,作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的重要組成部分」,並聲稱要「努力建設美麗中國」。

那麼,如何能讓這些中共新班子們「保護環境言行一致」呢?

陳法慶和吳立紅想到了在傳媒上刊登環保公益廣告,祝賀七名新的黨的領導人當選,並告誡他們重視環境保護方面的工作。

據媒體報導,兩人湊了超過十萬元人民幣的廣告費。他們找到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但據陳法慶說,《人民日報》廣告負責人告訴他:「這是政治廣告,由農民來做廣告來祝賀新的黨和國家領導人太敏感。我們不敢登這個廣告。」在中國,他們找不到可以刊登他們廣告的傳媒。於是他們想到了美國的《紐約時報》,希望能在那發出他們的聲音。 他們如願了。

於是,2012年11月30日,《紐約時報》A疊第24版新聞版刊登了陳法慶和吳立紅的中、英文環保公益廣告。

陳法慶:法律、法規的欠缺是環境污染的根源

陳法慶,45歲,二級聽力殘疾人,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人。他自1996年開始關注環境保護。至今已不懈地堅持了16年。他曾為當地礦群的粉塵、噪音污染,水源保護區污染,將浙江省杭州市餘杭區環保局,浙江省政府、省環保局告上法庭。但這些被告似乎很忙,無暇理會他的不滿。他也起訴了中國國家環保總局(現升級為中國環境保護部)。

陳法慶親身體會到了「中國環保法律、法規的欠缺是環境污染的根源」。

另一農民吳立紅,44歲,江蘇宜興人。他自1998年開始關注太湖的水資源保護與舉報周邊排放廢水、肥料的化工企業。至今已不懈地堅持了14年。

為了跟太湖周邊排放有毒的廢水、廢料的數百家化工企業進行環保的戰鬥,他和他的妻子許潔華先後失去了賴以維繫生存的工作。而他則遭到當地警察的騷擾、拘留,甚至入獄3年。

「我不拿黨和國家的一分錢的薪水,靠自己辛苦掙來的錢,來做環境保護的事情。」「但最後換來的是我為此成為中共的罪犯。」吳立紅發出感慨。

希望藉助傳媒力量引起外界關注環保

之前,陳法慶已利用自己經營建築石料小生意賺來的錢,拿出近百萬元在《人民日報》、《南方周末》、墨西哥《千年報》、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全球版)、美國《華爾街日報》(全球版)等國內外媒體刊登中、英文公益廣告:「善待環境就是善待自己。」並「懇請全世界各國政府都能顧全大局」,「簽署具有國際法律效力的環境保護公約,以減少二氧化碳等有害溫室氣體的排放。」

他的舉動打動了一些中外關注環保的人們,但也「打動」了中共的當權者。他說,他的家被不明身份者兩次縱火,並受到了危及生命的威脅和警告。
  
2012年5月4日,吳立紅拿出自己獲得的美國2007年世界環保大獎冠軍獎的部分獎金,趕到北京尋求媒體刊登公益廣告。不過,江蘇當地國保人員將他捉回原籍。吳立紅說:「他們審查並警告我不要製造麻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