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推四省代表有心节能减碳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说,政府推四省运动,代表政府有心节能减碳,而不是言行不一。

马总统在总统府接见“第2届台湾绿色典范奖”得奖厂商代表致词表示,政府大力推动“四省(省电、省油、省纸、省水)运动”,不断降低用量,有人说这样降也降不了多少,但这是一种精神与态度,代表政府有心要做,也避免言行不一。

他表示,台湾99%以上的能源仰赖进口,节能减碳是非走不可的路,虽然台湾不能参加国际各相关会议或签定相关议定书,但政府把这些国际规范当国内政策来承担,因为若不符合世界趋势,未来可能遭遇批评,甚至制裁,对外销是生命线的台湾来说,不能不遵守国际规范。

总统指出,2年前瑞士洛桑管理学院评比全球竞争力,有一个项目是绿色竞争力,台湾名列全球第6,亚洲第2;今年在永续发展排名,台湾在基础建设项目中名列全球第5。重要的意义是,这代表已大幅扭转现势,让国际看到台湾展现正面与负责的态度。

此外,总统说,经济部为推广绿色贸易,制作形象影片,并在巴塞隆纳获得最佳教育影片奖,透过微电影的方式,让更多人看到台湾推展绿色贸易的努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