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CD国家 移民数增3成

【新唐人2012年12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3日专电)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国家10年来的移民数量已经增加1/3,到2010年共有约1亿1000万人,占OECD国家总人口的9%。

OECD在3日公布有关移民的研究显示,移民通常教育程度较低、收入较少、居住条件差,并较难进入劳动市场。

有关移民数量,在西班牙的比率增加了两倍,在冰岛和爱尔兰增加了1倍以上。只有少数几个国家移民没有大幅增加,包括法国、德国、荷兰和美国。在法国,移民人口占总人口的11%。

移民人口的贫困比率也较高,达17.3%,相较于当地人的8.7%。在一些国家差异非常小,如葡萄牙、爱尔兰、以色列,但是在荷兰、丹麦、芬兰和挪威,以及在法国和比利时贫困的差异则是3.7到4.5倍。

经济危机下,移民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过去十年中,移民的失业率大幅增长,在2010年为11.9%。在欧元区经济脆弱的国家,如西班牙、意大利、爱尔兰,受到的影响最大。

一些移民孩子位于劳动市场边缘,被归类在没有工作、没有文凭、也没有经过培训的年轻人范围中,西班牙、比利时、奥地利和法国的此种现象最为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