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警告叙利亚不要使用化学武器

【新唐人2012年12月03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表示,叙利亚政府的行为应该受到谴责,叙利亚政府反对本国人民的行动是“可悲的”。

克林顿星期一在布拉格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再次警告叙利亚不要使用化学武器。她说,这是美国的底线,一旦越过,就导致美国采取行动。

在叙利亚长达20个月的冲突危机中,西方大国拒绝直接军事干涉,但是它们警告说,如果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西方国家将作出反应。

反对派活动人士说,政府军星期一炮击了大马士革郊区。前一天,政府军对反政府力量控制的地区发动了空袭和火箭袭击。

反对总统阿萨德的部队在首都郊区控制了一些据点,试图利用这些据点形成对大马士革的包围圈。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说,北约“有希望”批准在土耳其和叙利亚的边界部署爱国者导弹。土耳其一直要求北约部署这些导弹以加强防空能力。

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星期一说,即使北约批准这项计划,实际部署这些导弹也是若干星期之后的事情。北约国家国防部长定于星期二和星期三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

叙利亚的盟友俄罗斯警告说,这项导弹部署计划不利于这个地区的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